IMG_0997

溫哥華一年一度的 That Barista Thing Latte Art competition 拿鐵拉花比賽來囉!!~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有這種比賽~

畢竟我也是大概今年才開始認真的喝咖啡啦XD

這次就跟也愛喝咖啡的朋友一起來囉^^

 

 

IMG_3997

位於 Vancouver Public Library~早上十一點開始我們大概十一點十分到

已經開始比賽囉!~

81060460:Latte Art Competition  

現場還蠻多人的~

看來咖啡同好挺多的嘛^^

尤其是做好的拿鐵拉花給評審看過之後會拿到一個展示桌來

一有咖啡上場大家都一窩蜂的衝上去照相

真是太有趣了XD

 

IMG_4009

一開始的比賽是 Free Pour Latte art

只能在Steam milk倒進咖啡裡的時候做圖樣~

不能之後用任何輔助的器材

所以可說是高難度的 完全靠barista的經驗和技巧!~

  81060460:Latte Art Competition  

最常見的圖樣就是心型的叫做 Rosetta~

所以可以看到大部分的人都是作variations of rosetta~

 

 

81060460:Latte Art Competition
前三名也都是做rosetta的

我忘記照第一鳴XD

這個是第三名的作品 :)

 

現場除了拿鐵拉花比賽以外也有好多有趣的攤位~

 

IMG_4014

像是這個Japanese Tea Ceremony~日式茶道

81060460:Latte Art Competition  

有超NICE又有氣質的的日本婆婆教你怎麼正確的喝日式抹茶~

要輕輕的轉動杯子

一定要喝三口喝完

喝完還要轉動杯子到一定的位置才能放下

等等好多規則

 

茶道真是一門學問呢 :)

 

IMG_4017IMG_4018

還有好吃的日式小麻糬可以試試^^

 

IMG_4023

當然也沒有缺少我們 Chinese Tea Ceremony 中式茶道

 

IMG_4021IMG_4024

有美美的旗袍小姐教你泡和喝中國茶喔!~ :)

 

IMG_4025

還有好多小朋友在玩的 Espresso cup Painting Station

IMG_4026\

說真的我也好想去畫咖啡杯喔>V<

可式都是小孩子我實在是擠不進去也不好意思啦XD

只能默默的照相囉 :P

 

IMG_4028

還有現場繪圖 Live Art Show

 

IMG_4027IMG_4040

很認真專心畫畫的Artist Smile

 

 

IMG_4029IMG_4031

當然也有一些賣東西的攤位啦

81060460:Latte Art Competition  

朋友就一直很想買這個T-Shirt

但是覺得明明就沒參加latte art competition還買好像有點pretentious最後還是沒買^^"' LOL~

 

IMG_4036

還有看到有趣的 Tea Leaf Reading

茶葉算命!!

我是沒試就是了 :P

 

IMG_4046

還有免費的 Caricature Drawing

幫你畫Q版的你喔!!

我和朋友排隊排超久的就為了等一張畫XD

最後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P

話的超像的^^

 

IMG_4045

旁邊的BLENZ有Free Latte and Hot chocolate喔!!:)

 

也是好多人排隊

裡面的barista 真是辛苦了

動作超快的太強了 :)

 

 

然後讓我和朋友最期待的 Latte Art Workshop ^^

IMG_4071

有一個專業的barista教你怎麼做latte art喔!!~

從做espresso和steam milk開始~

從頭教到尾喔!!~

超仔細的

 

IMG_4078

IMG_4075

他主要是教Etching Latte art

跟free pour不同的就是他可以之後用器具來像畫圖一樣的做出圖案 (像是這個量牛奶的溫度計)

 

 

IMG_4079

先倒出一個圓形

 

IMG_4081

再用溫度計做出一個南瓜和兔子! :)

 

IMG_4083

也可以做愛心和花喔!!~

 

等超久終於輪到我了 :D

 

IMG_0384

IMG_4084_副本

他教我作的圖案是花和樹葉 

我超喜歡的啦^^ 好開心!!~

 

這個日本barista超辛苦的

教完我們之後他就要參加第二輪的Latte Art competition: etching Art~ (原來他也是參賽者啊!!)

 

看看一些比賽作品吧 :)

 

IMG_4118

這應該是一對翅膀吧

 

IMG_4120

這是Simpsons的 Lisa!! Open-mouthed smile

 

IMG_4126

這是這次competition的LOGO小人! 太有才了! :D

 

IMG_4131

還有Halloween Theme 萬聖節的骷顱和鬼怪XD~真可愛!~

 

IMG_4135

再來就是我們的老師上場囉!!~

 

IMG_4136

他做了松鼠和他剛剛有教我的樹葉藤蔓!

好可愛喔 >v<

雖然我們沒有呆到比賽結束

但是我們都認定他一定是冠軍啦!!

 

果然過了幾天以後我們再BLENZ就有看到這張照片的海報

看來他真的是贏了吧^^

可喜可賀~

IMG_1368

 

 

這次來參觀拿鐵拉花比賽真的很有趣呢

也第一次自己做了Latte Art~好開心喔!!~

要是有機會真的很想要好好學呢!!~這真是一門藝術啊!!

 

明年一定要再來喔^^

 

http://thatbaristathing.com/

創作者介紹

雪果's Vancouver Life

Snow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tomattoo
  • 哇 太厲害了!!!!
    真的好有趣喔!!!
    我看到拉花這麼美的咖啡 都會捨不得喝耶
  • 哈哈 看到拉花很美我是會一直狂照相
    然後最後在依依不捨的喝下去XD

    SnowBerry 於 2011/10/20 01:59 回覆

  • Joanne
  • 想問一下2016年有這樣的活動嗎?
  • 我也好幾年沒參加了
    剛剛google了一下
    官網上一次有更新是2013..可能沒有了@_@ 好可惜
    http://thatbaristathing.com/

    SnowBerry 於 2016/08/30 05: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