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62

一個風雨交加的溫哥華夜晚~ 為了慶祝朋友順利畢業~就來到已經聽了超久的Gotham SteakHouse!~

當天真是雨下超大的~超怕找不到~還好終於看到那招牌眼淚都快掉下來啦!~

 

門口站的兩個帥哥幫你開門~真是受寵若驚啊XD

 

IMG_0557IMG_0528

一進門餐廳就是非常有氣氛的暗矇矇的~

week day的晚上surprisingly還挺多人的~ 幾乎是full house!~ 原來溫哥華的大家都這麼有錢啊!~

*驚

 

IMG_0487

被安排坐在餐廳近來不遠的小桌~

馬上看起來很有經驗的服務生就出現 對我們噓寒問暖

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GOTHAM的土包子

馬上就幫我們把MENU上每一道菜都介紹一遍~

非常的knowledgeable :)

 

還好有他的幫助~要不然光是牛排就有將近十種吧!! 對我們這些美食不專業的窮學生來說真是看不懂啊XD

據他所說這裡的牛排都是ALBERTA dry aged 28 days 的高級牛肉 (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怎樣是高級啦)

不管哪個都很好吃就對了~

 

要吃哪個都是個人喜好~沒有所謂的 “restaurant speciality”

但是他還是有推薦幾個受歡迎/他自己喜歡的~

我們就很聽話的全單照收啦!!^^

(事實證明沒錯喔:P)

 

 

我們點了三種部位的牛肉

Filet mignon

Bone in Rib (Rib-Eye) steak

New York Strip Steak

 

在這之前我對這幾種部為到底有甚麼不同一直搞不清楚

今天終於一口氣搞懂了!!~ 以下會大概分享一下

 

 

 

 

餐廳實在是暗到不行~非常考驗我non-existent的photography skill XD~

以下照片我已經盡力了~大家參考看看^^

IMG_0488

MEN簡簡單單的一張

每一道steak大概都是 $40~50 不包括任何配菜~所以要另外點

但是side dish都是sharable size~所以不需要點太多 (雖然每個side dish也都是 ~ $10)

非常超過我平常吃飯的budget~真是為了慶祝+體驗一下fine dining (?) 豁出去了!!~

 

聽從waitress的意見點了幾道菜後~

餐前包就上來囉!!~

 

IMG_0510

IMG_0511

 

好大一塊麵包!~

有嚇到我~ 還要自己切~而且切的時候真的是麵包屑到處都是XD~

waitress很熟練的拿出刮刀把桌上的麵包屑全部刮乾淨~真是有練過啊!!XD

還很善良(?)的說大家都是這樣~叫我們不要在意把桌上弄很髒亂XD~ (雖然我們也沒有再擔心的啦~:P)

 

IMG_0514

麵包雖然從外面看起來很硬~但是裡面其實超軟超好吃的 :)

熱騰騰的加上軟軟暖暖的BUTTER 真是太美味了!

(我最討厭上來配上硬梆梆的剛從冰箱拿出來的butter~ 是要怎麼抹在麵包上啊=_=)

 

讓平常都不太吃餐前包的我都吃了好幾塊~

YUMMY!~

差點就吃太飽

必須用意志力告訴自己說 大餐就要上來了!不要吃太多麵包啊XDD

(但是剛從外面衝鋒陷陣跑進來真是快餓死啦!)

 

IMG_0518

前菜叫了waitress推薦的

Black and Blue Ahi Tuna (soya sauce and wasabi mustard) 16.95

外表看起來是普普~就很多salt and pepper crusted的樣子~

 

IMG_0527

但是吃起來真是驚艷呢!~

外表微微的焦 裡面還是生的 salt/pepper crust 意外的好吃!~真是個人不可貌像(?)的好吃appe!

好好吃 ^_^

 

 

吃完不久主菜就上來囉!~

IMG_0533

準畢業生叫的Porterhouse Steak   $54.95

是個T BONE STEAK

一半Filet Mignon 一半New York Strip~24oz超大的啦!~

filet

Filet

是最貴的牛肉部位

因為一頭牛大概只有 4~6磅的filet

這部分因為比較沒有需要用力 所以肌肉很lean 也沒有甚麼fat~ 也就是為什麼他特別的tender ^^

 

ny

New York Strip

between rib-eye and Filet~

他的fat content也是兩個的中間~比rib eye 少 比filet 多~

 

IMG_0550

牛排很棒的Medium rare~每一口都吃起來好享受!~

 

我個人士覺得Filet 比起new york 好吃很多

很軟~幾乎是入口即化的感覺~ 神奇的竟然是suppose to be all lean meat!~ 真是一口接一口!

 

相比之下 New york就有比較平常吃牛排的那種有點咬不凍有點潤的感覺

雖然還是蠻好吃的~但是吃完FILET後一比較真的有差!~

 

IMG_0539

叫了兩個side來 Share

超級creamy的 Garlic mashed Potato $6.95~ so good!

IMG_0541

Cauliflower gratin $10.95

 

本來擔心說會不會太HEAVY~

沒想到意外的清淡~

當作配牛排的配菜還挺適合的 :)

IMG_0543

我的bone in rib steak~

我是點小的 16oz for $44.95~ 要是食量大的男生可以點 24 oz for $54.95

 

rib

Rib Eye(bone in rib steak)

所謂比較flavourful 的部位 一般人的說法就是牛肉味(?)比較重~

這個部位是牛常常需要運動的地方~

所以他除了lean meat以外也有挺多的fat~

照waitress的說法就是marbled meat (像是大理石紋理一樣)~

 

 

omggg so good!!

吃第一口我就覺得this is the BEST steak i’ve ever had~

 

 

 

IMG_0544IMG_0553

跟filet比起來比較多肥一點~marbled meat 半瘦半肥的口感真是好

讓對牛排沒研究的我都大大稱好!~

反正就是超好吃就對了 ^_^

 

 

這一餐吃起來兩個人 大概 $170~真是窮學生我吃過最貴的meal了XDD~

真的是個適合special occassion來吃的餐廳~

不管是氣氛 服務 還有最重要的 好吃度~都是top notch!~

而且吃完有種上完一堂課的感覺

好像對牛排比較了解了呢^_^

以後就知道filet/new york/rib eye的不同囉!!

 

當然短期之內是不可能再來的~ (破產了!!)

但是要是以後有人問起我吃過溫哥華最好吃的牛排在哪裡~我絕對毫不猶豫的說: Gotham!

 

 

Gotham Steak House

http://www.gothamsteakhouse.com/

 


(604) 605-8282


615 Seymour St  
Vancouver, BC V6B3K4

 

(cow pictures from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