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1 

想在三更半夜在DOWNTOWN吃甜點人們有福了

在Alberni and thurlow附近新開了一家晚上開到十二點的 Thierry 甜點店

而且他來頭還不小了

是世界有名的Chef Thierry開的

說有名我之前也是沒聽說過他了XD 

但是看他網站上的簡介還真是大有來頭呢

之前是英國倫敦的三星米其林餐廳的Pastry chef

網站上還說Hell's Kitchen 名人廚師Gordon Ramsey 說他是 "one of the finest pastry chefs in the world”.

聽到這些介紹能不來吃嗎!!

 

美食團先鋒 Tomato and Carlos先去探路後

我也到此一遊啦^^

IMG_0720

大門還真的是挺有氣勢的

好金碧輝煌啊!!~

IMG_0718

我這天是下午去的所以人不是太多但是也因為這樣好害羞到處照相XD 感覺baristas都盯著我看 *汗

IMG_0717IMG_0724

超多好吃的甜點的啦!! :DDDD

一眼望過去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呢 >V<

好興奮喔!!~

看我在那晃來晃去最後很nice的waite問我想吃fruity or choclatey~

我選了chocolatey 他就介紹我吃保證好吃的 Triple chocolate Cake :) 

IMG_0719

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嚐了一口...

好濃的巧克力味

SOooo good :D

裡面有三層不同甜度和濃度的巧克力慕斯

好好吃喔 >v< 

一口接一口一下下就吃完了 :))))

IMG_0723

到處看看他還有賣好多口味的macaroon

但是我好飽喔 下次再來吃好了 :)

IMG_0722

他也有賣很多巧克力包裝的很精美

買來送人應該很棒 :)

 

吃過這一次以後

過沒兩天晚上就到朋友再來嚐嚐啦^^

IMG_3808

這次晚上來店內人多了很多~連外面patio都有坐人

IMG_3811IMG_3815IMG_3817

比起我上次下午來dessert and cake 的選擇性高了很多

好多我上次都沒看到的dessert喔!!~

IMG_3819IMG_3816IMG_3818

看滿滿的人!!差點就沒位置坐了

而且我發現好多講中文的XD

好多華人都愛吃甜點啊:PPP

IMG_3828IMG_3839

人來多的好處就是....可以甚麼都嚐一口XDDD yay~~看我們堆了兩桌的甜點 :))

喔喔~還有茶~可是我覺得她們的茶普普 :(

我不是很喜歡~就不多加介紹了

 

一件不幸的事情就是

整個太興奮了....完全忘記照下來每個 DESSERT叫做甚麼

現在完全想不起來X

所以以下的點心名稱大家看看就好

不要真的到Thierry找同名的東西XD

IMG_3821

Triple Chocolate mousse Cake

就是我上次點的 triple layer chocolate mousse cake

我吃了一口怎麼覺得跟上次比起來有點太甜?!

難道才兩天我口味就變了嗎XDDDD

 

IMG_3823

Lime mousse cake

這個是我覺得今晚最好吃的 :)

酸酸甜甜的檸檬MOUSSE~~ 很清爽好吃

IMG_3829IMG_3825

我跟另外一個朋友不約而同的都點了Tiramisu提拉米蘇

IMG_3843IMG_3844
他的包裝(?)實在是太可愛了啦!!還有一個RIBBON整個是個小禮物

外面是一片一片的巧克力

裡面是濃濃咖啡味~很 creamy又不是太甜 :D

雖然不是傳統的提拉米蘇有 ladyfinger

但是也蠻好吃的呢!! :)

缺點是有點太CREAMY~所以吃到一半後有點膩

應該跟其他人一起SHARE的會比較好 :)

(這是在嫌棄他分量太大嗎XD)

IMG_3835

這是waiter推薦給愛吃很濃巧克力味道 Chocolate Succe

外面是硬硬的巧克力 上面還有一點金箔~~ 看起來好昂貴 :)

裡面是很濃厚巧克力ganache (一種巧克力cream)

真是吃一口就是滿嘴巧克力味道啊!!  chocolate overdose!!

好吃^^

缺點就是有點太硬了 = = 

我整個免洗餐具都切不下去=口=

最後要跟waiter要steel刀叉XD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汗

 

IMG_3845

 

上次沒吃到的macaroon
今天終於點了 (可惜我忘了是甚麼口味)

IMG_3832IMG_3833

沒想到不點還好

一點就中了一個超級大地雷!!! 

外表看起來還OK

沒想到一口咬下去

喔我的天啊

牙齒快要斷掉囉T_T

有沒有這麼硬啊!!!

拿他來敲盤子還會有鏘鏘鏘的聲音

完全沒有誇張!!!

 

給朋友來試試看大家都嘖嘖稱奇啊 

叫了waitress跟他說一下

他就跟我們說那是 "正常"的...

正常....你跟我說這個硬的跟石頭一樣的MACROON是正常的?! *昏

 

他又繼續說可能是因為她們的MACROON是從冰箱拿出來退冰

所以這個可能是還沒完全退冰完

他剛剛試吃了了同個BATCH的另一個

也是這樣

所以要我們不用擔心

因為這是 "正常" 的

 

....

這沒搞錯吧 T_________T

首先

Macaroon 應該是從冰箱裡冷凍然後拿出來退冰的嗎?! (還是是我孤陋寡聞?) 

再來

不管他有退冰沒退冰

都不應該是硬的吧!! 這哪裡正常啊 = = 

當我們沒吃過macaroon是吧

 

嘆氣

默默的把Macroon放在一邊...^^"'

 

總之

我們一行人的總結是: Thierry的甜點不錯吃 但是有地雷XD 要靠靠運氣 :P

DOWNTOWN晚上沒有事情做的時候 還是個不錯的選擇啦 :)

至少他裝潢好 氣氛不錯 在那裏聊聊天是還挺好低^^ 

 

Thierry Chocolaterie Patisserie Cafe

1059 Alberni Street
Vancouver, BC
(604) 608-6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