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9v.s.IMG_0968

今天就來介紹溫哥華我吃過最好吃的兩家日式炸豬排飯啦!! ^_^  Butaya v.s. Saboten… FIGHT!!!

(Edit 2013: Butaya 豚王已經關門)

 

IMG_1918

首先介紹美食團聚餐來到番茄小姐大力推薦的BUTAYA 豚王!

位於Richmond 的餐廳雲集的Alexandra Road!~

 

IMG_1923

星期六晚上六點多左右 我是餐廳第一個客人?!

看來這家真的是不多人知道的HIDDEN GEM呢!~

 

IMG_1920

有番茄小姐當過先鋒

我們大家都紛紛點他推薦的KATSU SET  炸豬排定食啦^^

IMG_1924

傳說中可以自己磨的芝麻!~

IMG_1926

要是不會 怕丟臉 不想問也不用擔心!

餐廳超貼心的附上簡單圖示+INSTRUCTION一張!

馬上從新手變高手!! 

 

IMG_1931

蕃茄大力推薦的

Assorted Pork Rolls

綜合豬肉捲定食

 

 

起司火腿豬肉捲

蘆筍豬肉捲

泡菜豬肉捲

三種豬肉捲都各有兩個喔!

想要都試試看的人一定要點這個啦!

 

 

IMG_1929

 

定時除了豬肉捲 高麗菜絲以外

還有白飯一碗 味増湯 和 爽口開胃醃製白蘿蔔一小碟

雖然我沒點但是偷吃了其他團員的蘆筍和起司火腿兩種

真的很好吃呢^^

又酥又脆的麵包皮裹著豬肉捲和爆漿起司火腿 或是比較清爽的蘆筍

好喜歡^___________^ 我下次想要自己點一盤來吃 :DDDD

 

 

 

 

IMG_1932

我自己點的也是番茄推薦的海陸組合定食 ^^

上來整個嚇到我

也太大份量了吧!!!

跟之前吃過的SABOTEN也差太多了!

真的是不怕你不吃 只怕你吃不完啊!!~

IMG_1935

" 海" 方面有 炸蝦和炸魚

都超好吃的^^

炸魚的魚不是那種感覺很low quality所以一定要炸才會掩蓋掉腥味的魚肉

反而是很新鮮很嫩的魚肉呢!

好驚喜喔!!~ :D

 

IMG_1934

炸豬排也是超讚的啦!!

而且超大份!

我分發了幾塊給其他人還是整個吃超飽

差點就吃不下了呢

 

 

IMG_1937

我也很喜歡他的醃白蘿蔔絲 一下就吃光光了 :) 真的很開胃!~

IMG_1938

味増湯也挺不錯低

 

除此之外還有 unlimited serving的白蘿蔔絲 可以沾好吃的蛋黃沙拉醬一起吃

冰冰涼涼搭配炸的熱騰騰又酥脆脆的炸豬排 真是超級棒的口感啊 ^^

我一開始還想說高麗菜絲是能有多好吃

但是越吃越上癮呢!~

又健康又可以去除吃了炸物後的油膩感喔!~ (雖然這家的炸豬排沒有噁心的油膩感啦! 很讚!)

 

IMG_1939

最後還有附上香草冰淇淋喔!~perfect end to a perfect meal!

而且真的是超飽的!~

好物超所值的一餐啊^^

更是開心可以跟美食團的大家一起聚餐聊天

下次在一起出來explore good food 吧!! ^______________^

 

--------------------------------------------------------------------

 

 

接下來介紹的就是 說到炸豬排就不可以不提:

最近在ABERDEEN CENTRE新開超火紅的SABOTEN勝博殿!

 

還沒去之前就已經聽過其他美食團團員 + 朋友跟我說隊伍有多長 有多熱鬧 多好吃等等!~

讓身為愛吃鬼的雪果不得不去湊湊熱鬧啊XDD

 

IMG_0963

特別挑了一個剛好沒事的WEEKDAY中午去想說應該人潮會少一點

結果

真的有少嗎!! 超多的啊!!

看來RICHMOND的大家平日都不用上班上課的啊XD

好拼啊!! 哈哈

(眾: 還敢說, 自己還不是去排隊了XD)

 

排了大概二十分鐘吧

(根據其他人說已經算快的了 :P)

終於快到可以點的地方囉!~

也可以看到介紹牌IMG_0970

Saboten 還是挺有來頭的呢!

在1966年就已經開幕

在日本 韓國 台灣 泰國 新加坡 泰國 到現在加拿大 各地都有

是個有超過500家的超大連鎖店呢!

哇~~生意做真大 :P 更是讓我超期待的啦^^

 

點完餐拿了號碼之後又是要等啦^^"'

等了大概十五分鐘吧!~ 終於可以吃囉!!

(聽其他人說這已經算等少的了! 好像有人周末要等一小時的! )

 

IMG_0981

雖然只有跟朋友兩人

但是因為甚麼都想試

硬是點了三個套餐XD

拼啦!! 哈哈

 

 

IMG_0972

Tenderloin Katsu Curry 日式咖哩吉列豬柳套餐

 

IMG_0973

好吃!!

新鮮炸的肉呼呼的牛柳好好吃喔 >V<

尤其是他門的麵包皮不知道怎麼做的

就是好酥脆好新鮮

不是一般市售的breading!

是現場做果然有差!~

 

 

IMG_0974

真是好意猶未盡啊!!~

真希望可以多幾片豬柳 T_T

 

尤其是現在吃過豚王以後回來看這照片

BUTAYA大概是兩倍的肉吧^^"' 哈哈

 

IMG_0975

Loin Katsu Don

滑蛋吉列里脊豬排飯

 

IMG_0976

這個KATSU DON也真好吃!!

尤其是配著醃菜吃

又香又脆 肉質又滑嫩

大拇指給一隻!!

 

 

IMG_0977

Saboten Set

勝博殿套餐

 

既然店名都敢放上去了

應該是最招牌的吧! 我們這樣想著就點了XD

 

IMG_0979

有炸蝦 有TENDERLOIN 有 LOIN!

也通通都是超好吃^^

 

IMG_0980

這也是惟一一個有芝麻和醬汁的套餐

 

配料好多啊!!

一個套餐有八個碟子!

IMG_0977

主菜

醃菜

白飯

味増湯

芝麻

豬排醬汁

其他兩種醬汁

 

真是挺"搞剛" (費工夫)呢! :P

 

 

至於要比較這兩家 BUYATA VS SABOTEN的話

我認為到底是誰輸誰贏呢 :D

 

噹噹噹

宣布!!

 

 

  豚王Butaya Saboten 勝博殿
價錢 較貴 但是份量較多 較便宜 但是份量較少
食物種類 +特色 種類較多~炸豬排肉捲有特色! 種類較少
氣氛 有真正的用餐環境 … food court的氣氛?! XD

好吃度: 平手! 各有千秋!

 

兩家真的都很棒呢^^

硬要說味道不同的話

Saboten是真的比較日式的 豚王就比較偏港式一點點

但是說真的我也吃不太出來XD 就都很好吃啦!!

看個人偏好囉 :)

 

像我吃飯還挺注重氣氛的

可以真正的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可是我的一大享受呢

FOOD COURT再怎麼說不可能給你真正的碗盤之類的 吃起來 心情還是有差啦XD

而且food court應該就是講求快速 簡單 馬上吃完馬上走人XD

但是至少以目前來說 SABOTEN不符合我對FOOD COURT的要求 :P

人潮太過胸湧! 一點都不快啊XDDD

所以我應該短時間不敢再去吃了^^'' 光排隊和等餐就要我半條命啦!! 哈哈

要是哪天熱潮過了

我一定再度拜訪 ^^

 

所以 as of February 2012: Butaya 豚王 勝!!!

 

以上我個人意見提供大家參考囉!!

 

 

 

Butaya 豚王

(604) 312-6866

8400 Alexandra Road, Richmond, BC  
Richmond, BC V6X1C3

 

 

Saboten @ Aberdeen Centre

(604) 295-9351

3182 4151 Hazelbridge Way  
Richmond, BC V6X4J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